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团学活动】党委副书记刘晓为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

浏览量:107 日期:2019年11月09日 11:43

为提高我院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修养,引导学生深入了解马克思主义和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及其对中华民族的深远影响,我院与生命科学学院、音乐学院联合举办了以“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为主题的讲座。讲座于1031日下午在生科楼104教室举行。出席本次讲座的领导有食品与药品学院党委书记吴冠红、党委副书记刘晓、音乐学院党委书记尚玉卿、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广,三个学院的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本次讲座。本次讲座由刘晓副书记主讲。

首先刘书记从以下四方面阐述了选择此次主题的原因:一、苏联亡党亡国的沉痛教训;二、一项关于共产党与资本主义抉择的国内调查;三、对改革开放40年的反思;四、中央领导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的要求。刘书记从改革开放40年的反思和苏联的历史教训中总结出成就举世瞩目,问题也令人堪忧,强调要以史为镜,居安思危。随后刘书记为大家讲解了社会主义、共产主义是同资本主义对立的一种思想、一种运动、一种社会制度,并从古代和近代中西方的社会制度方面说明了为什么实现共产主义是人类的最崇高理想。刘书记结合中国的社会制度发展史,坚定了将马克思主义信仰具体化到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接着通过讲解马克思主义在苏联、中国乃至世界产生的巨大影响证明科学社会主义在全世界取得伟大胜利。最后,刘书记号召入党积极分子要同党员一起,共同坚定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胸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两个目标,做理想信念坚定、政治清醒、行动自觉的党员干部,为实现共产主义伟大理想不懈奋斗。

本次讲座的召开,不仅为入党积极分子扩充了马克思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历史知识,提高了入党积极分子关于党的基础理论素养,还增进了入党积极分子在思想上对中国共产党的理解与认识,为进一步开展党政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白明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