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员组成

发布时间:2022-11-22 19:58 点击:


野外站现有相关专业技术人员96人,其中正高级职称19人,副教授33人,具有博士学位43人,博士生导师3人,硕士生导师10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1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1人,河南省科技创新杰出青年入选3人,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人才入选15人,河南省青年科技奖获得者1人,河南省优秀青年科技专家1人,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6人。

技术支撑人员主要负责野外站的管理与运行,包括科研设施的建设与运行维护、野外监测与数据采集、样品采集与室内分析、报表生成与数据汇交、信息系统运行与维护、数据共享与对外服务、后勤保障与综合管理等,是确保野外站正常运行的主要力量。

在人才队伍建设过程中将着手长期计划,不断优化人才结构,构建年龄层次结构合理、学科均衡发展的人才梯队,不断培养创新型人才,实现豫西地区黄河湿地生态系统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的科学、可持续发展。

第一梯队研究人员,3-5人,将引领豫西地区湿地生态站在水、土、气、生方面的研究和学术交叉综合创新。主要为生态站的站长和学术带头人均为有较高研究水平和学术影响力的研究员或教授。第一梯度研究人员在引领学术方向的同时,负责培养第二梯度研究人员。

第二梯队研究人员,8-10人,年龄在30-45 岁之间,为中青年骨干人员,职称多数为副研究员和副教授,是该研究站持续创新发展的重要力量。第二梯队人员在第一梯队人员的带领下开展深入研究,同时带领第三梯队人员发展。

第三梯队研究人员,10-20人,为青年创新人才,职称多数为助理研究员或讲师,是该研究站的重点培养对象。项目完成后,3-5 名助理研究员或讲师可晋升为副研究员或副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