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豫西地区黄河湿地生态系统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开放课题申报指南(2022年度)

发布时间:2022-06-01 15:24 点击:

根据《河南省豫西地区黄河湿地生态系统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建设与运行管理办法》,按照河南省科学技术厅运行管理要求,现面向国内外发布2021年度河南省豫西地区黄河湿地生态系统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开放课题申请指南,欢迎相关单位科研人员踊跃申报。具体如下:

一、资助对象

1. 国内外符合河南省豫西地区黄河湿地生态系统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主要研究方向的相关科研人员,符合申请资格,具备一定的研究平台,拥有一定的研究基础,均可申请本基金。

2. 申请者根据实验室资助研究方向自由选题,按照《河南省豫西地区黄河湿地生态系统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开放课题管理办法》的要求,认真填写申请书。实验室开放课题将优先资助立论清晰、目标明确、研究内容具体、具有创新科学意义的研究课题。

3. 申请者须同本观测站科研团队开展合作研究,明确项目实行双责任人制(观测站外1人,观测站内1人),观测站外申请者须有本观测站的合作者,在申请书中须有明确的合作研究计划。

4. 申请者应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或具有博士学位,在读学生、研究生以及在站博士后人员的申请一般不予受理。

二、资助方式

项目资助周期为二年,资助强度为1万元。项目经费主要用于材料费、测试化验加工费和劳务费等支出。资助项目由观测站学术委员会审议并提出建议,观测站站长决定。

开放课题资助所产生的有关论文、专著、成果等,应在在项目资助部分明确标注“河南省豫西地区黄河湿地生态系统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West Henan Yellow River Wetland Ecosystem Observation and Research Station)名称。

三、申请程序

凡申请本开放课题者须填写《河南省豫西地区黄河湿地生态系统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开放课题申请书》。将填写好的申请书通过电子邮件并同时以书面形式(一式三份)提交相关材料。申请项目经学术委员会评议通过,并由观测站站长审核批准后纳入资助计划。审批通过后将通知申请人,须在1个月内确定研究任务,签订课题任务书,开展相应科研工作,按照《河南省豫西地区黄河湿地生态系统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开放课题管理办法》发表有关论文、成果和专利等。

四、资助研究方向

1. 豫西黄河湿地生态系统的生物多样性研究,包括生物多样性的形成、演化、物种共存机制及物种协同进化关系;

2. 豫西黄河湿地环境污染与生态风险研究,监测湿地环境污染状况,评价环境污染生态风险;

3.豫西黄河湿地资源可持续利用研究,结合湿地现有的生物资源,构建豫西黄河湿地生态高效农业模式,发展循环农业,实现湿地资源的可持续利用。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金博

通讯地址:河南省洛阳市吉庆路6号洛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邮编:471934

联系电话:0379-68618472

电子信箱:364180960@qq.com

六、申报时间

2022年度项目申请截止受理日期为2022年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