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普及

聚焦主题教育 | 我院前往黄河湿地生态系统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开展实践教育

发布时间:2023-05-15 09:10 点击:

作为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内容之一,5月10日,学院领导班子、中层干部、教师和学生代表赴黄河湿地生态系统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在黄河湿地生态公园,学院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和教师代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建设和科研进展情况,以及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进行了研讨交流,结合湿地现状,认真探讨了如何保护当地的乔木、灌木和野生动物的生存环境。学院教师党员和学生还在湿地公园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为当地群众进行环境保护的科普宣传,在湿地公园捡拾垃圾、清洁环境。

教师党员还为我院学生开展了一场生动有趣的野外实践课程,黄河湿地的灌木、杂草、芦苇等互相交错铺织成绿,使我院师生在切身感受到生态文明之美、大自然之美的同时,也学习了专业知识。周晓君老师鼓励师范专业学生明确就业目标和方向,注重加强野外实践教学能力,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