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洛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洛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我院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

保护黄河,我们在行动

学院首页 师范专业认证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教师积极参与教育部虚拟教研室组织的专题研讨会
日期:2022-09-05 19:00 (阅读:)

为了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上好新学期第一课,2022年9月3日洛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组织教职工积极参与教育部地震勘探课程虚拟教研室组织的专题研讨会“大学专业课第一课应该怎么上”。研讨会围绕第一课讲什么、应该怎么讲及案例分析等关键问题进行了深入学习和讨论。

会议中,长江大学毛宁波教授、成都理工大学文晓涛教授和河南理工大学郑德顺教授就第一节课讲什么传授了自己多年来的教学经验。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学习与认真交流,我院老师,尤其新进教职工受益匪浅,对于如何上好专业课第一课有了更深的认识。老师们深刻认识到在教学过程中,教师的作用至关重要,做到课前要充分了解学生的需求,制定合理的教学方案,确保每一个学生都能积极参与进来,让他们感受到自己在课堂中的重要性。同时也讨论了在第一节课中,如何更好的介绍自己,如何让学生们更感兴趣,怎样拉近与学生之间的距离以及为什么学习这门课程,这门课程是什么,怎样学习这门课程等问题。

通过本次学习,我院教师在广大优秀教师身上学到了很多宝贵的教学经验,让自己更加认识到身为教师的责任和担当,为以后的任教之路指明了方向,同时认识到师生关系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因材施教,为以后的教学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重要帮助。

版权所有:洛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电话:0379-68618472

地址: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A16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