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洛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洛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我院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

保护黄河,我们在行动

学院首页 生物学实验教学中心 服务社会 正文
我院韩建明教授团队起草的三项洛阳市地方标准通过审查
日期:2017-12-22 00:00 (阅读:)

12月21日,洛阳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组织召开地方标准审查会,河南科技大学、洛阳市农业技术推广站、洛阳市园艺站、洛阳市蔬菜办公室等单位的专家参加了会议。审查会在洛阳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会议室进行,洛阳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局长张建设、标准科科长刘延庆,学院副院长仝瑞建,地方标准起草人韩建明教授参加了审查会。

会上,韩建明教授首先向审查组成员汇报了《蜜本南瓜栽培技术规程》、《春辣椒栽培技术规程》、《辣椒杂交制种技术规程》等三项标准的起草情况。韩教授多次深入到省内外生产基地走访农户,进行实地考察,结合自身科研成果和洛阳市生产实际情况,参考国家、省相关标准及大量的相关资料,在此基础上形成标准草案,经多次研讨与反复修改,形成该标准。随后,各位审查组专家针对三项标准提出了建议。最后,审查组一致认为三个标准按照“科学性、先进性、规范性、适用性”的编制原则,确定了生产基地的环境质量要求、栽培技术要求、肥料使用的原则和方法,病虫害防治的原则及方法等,内容详实,重点突出,可操作性强,符合标准化法律法规的要求,同意通过审查。

随后,洛阳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张建设局长发言。他指出,地方标准的制订有利于更好地指导生产,让生产更加规范,希望更多的科研人员参与到标准的制订工作中来,更好地促进洛阳的农业生产,希望洛阳师范学院按照专家提出的问题认真修改,争取早日发布。

最后,学院副院长仝瑞建做了表态发言,他首先感谢洛阳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为学院提供的良好平台,感谢各位专家百忙之中参加会议,学院一定督促韩教授团队按照专家的意见认真做好修改,争取早日发布,以后也会出台更多的地方标准,为洛阳市的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QQ鍥剧墖20171224103341.jpg

洛阳市地方标准审查会现场

版权所有:洛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电话:0379-68618472

地址: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A16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