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洛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洛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我院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

保护黄河,我们在行动

学院首页 生物学实验教学中心 规章制度 正文
学生实验室管理办法
日期:2018-10-13 08:05 (阅读:)

1.进入实验室的人员,必须严格遵守实验室的各项规章制度。未经许可,非实验人员不得进入实验室。

2.学生实验室按照分工由各实验室负责人和实验室管理员共同负责管理,实验室负责人具体负责实验室仪器设备的维护运行、资产统计、卫生监督等工作,发现问题及时将实验室运行情况通知实验室管理员,由实验室管理员负责沟通解决。

3.在实验室进行教学、科研及其它实验活动,要按照事先拟订和批准的计划统一安排实施。计划外的实验活动,应在保障正常教学、科研的前提下,经主管领导批准后方可实施。

4.进入实验室的人员,要爱护公物,不得高声喧哗,注意清洁卫生;禁止在实验室内吸烟,乱扔纸屑、果皮等杂物;禁止将食物带入实验室;未经许可不准将实验室物品带出;实验人员应厉行节约,杜绝各种形式的浪费。

5.实验人员必须认真填写实验记录、大型仪器运行记录及其它工作记录。

6.实验人员不准动用和使用与本实验无关的仪器设备、计算机软件及其它实验设施。实验室管理人员有权对违反实验室制度和仪器操作规程的实验人员提出批评、警告直至终止其实验。

7.实验人员应严格遵守操作规程。如发生事故,及时向管理人员报告。实验完毕,应将仪器、药品材料复位,经管理人员验收、接收后,方可离开。

8.实验中损坏仪器及其它物品时,应主动说明和查明原因,做好登记记录,并按有关规定进行赔偿。

9.实验期间,应注意防火、防盗、防触电,防止安全事故发生。

10.实验结束后,实验教师组织学生及时打扫卫生,彻底检查仪器、水、电、火、门、窗等设备设施,经实验室管理人员检查合格后,方可离开实验室。

版权所有:洛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电话:0379-68618472

地址: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A16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