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洛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洛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我院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

保护黄河,我们在行动

学院首页 生物学实验教学中心 规章制度 正文
实验指导教师岗位职责
日期:2018-10-13 08:05 (阅读:)

1.服从主管领导的统一工作安排,按教学计划和大纲要求,保质保量地按时完成教学任务。

2.根据本部门课的实验目的、要求和内容,会同实验技术人员确定实验方案,编写实验指导和实验教学讲义。

3.熟悉实验原理和方法,会同实验技术人员作好实验前的准备工作。检查调试有关仪器设备,预做所开实验,对实验结果及数据进行分析,做到心中有数。

4.开课前,负责向学生宣读实验室的有关规章制度和管理措施。认真指导学生实验,及时解决实验室中出现的问题。认真做好各项工作记录。批改实验报告,考核实验成绩,检查实验效果,不断改进实验室教学内容和方法,提高教学质量。

5.积极参加实验室建设,改进和制作实验装置。主动承担科研任务和对外服务,努力通过科研促进实验教学水平的提高。

6.帮助实验技术人员掌握实验原理和方法,指导和培养他们提高业务能力和技术水平。

7.模范遵守实验室的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爱护仪器设备,节约能源和材料。保持实验室的安全和清洁卫生,实验结束后,安排并监督值日生打扫实验室。

版权所有:洛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电话:0379-68618472

地址: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A16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