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洛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洛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我院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

保护黄河,我们在行动

学院首页 生物学实验教学中心 实验教学 正文
《植物生理学实验》教学大纲
日期:2018-10-13 08:05 (阅读:)

《植物生理学实验》教学大纲

适用专业:生物科学、应用生物科学

课程代码:13202004

学时:36

学分:1

一、实验教学目标

植物生理学实验是与《植物生理学》相配套的专业课,与理论课既互为补充,又相对独立。其先修课程:植物学、无机及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生物化学。

通过本课程的学习,要求学生:

1.掌握植物生理实验常规仪器和基本实验技术的操作。

2.掌握植物重要生理生化指标的测定方法。

3.掌握实验项目的基本原理,学会结果分析与归纳,并能正确写出实验报告。

4.通过实验学习和掌握植物生理学的理论,加深对课堂知识的理解。

5.学习和了解植物生理学研究性实验设计的基本方法和原则,能独立进行实验。

二、实验教学基本要求

要求学生明确动物生理学实验的目的、意义、内容、原理及操作中应注意的事项;熟练掌握植物生理学实验的操作过程;实事求是地记录实验结果、认真分析、得出结论,以培养科学的思维能力;试验报告力求文字简明,绘图要求精致如实,图表要简洁醒目。

三、考核方式与评分办法

动物生理学实验的考核方式是考勤、预习及操作和实验报告相结合,每次实验均给出各个部分的成绩,根据每次实验的得分折算出动物生理学实验的最终成绩。

四、实验教材或实验指导书

1.张志良,翟伟菁主编《植物生理学实验指导》.北京:高等教育出版社2003年7月第三版。

2.上海市植物生理学会编.《植物生理学实验手册》.上海.上海科学技术出版社.1985年6月第一版。

3.中国科学院上海植物生理研究所、上海市植物生理学会编《现代生理科学实验指南》.北京:科学出版社.1999年12月第一版。

版权所有:洛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电话:0379-68618472

地址: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A16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