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洛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洛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我院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

保护黄河,我们在行动

学院首页 生物学实验教学中心 实验教学 正文
《遗传学实验》教学大纲
日期:2018-10-13 08:05 (阅读:)

《遗传学实验》教学大纲

适用专业:生物技术

课程代码:13302004

学时:36

学分:1

一、实验教学目标

遗传学实验是与《遗传学》相配套的专业基础课,与理论课既互为补充,又相对独立。

通过本课程的学习,要求学生:

1.掌握遗传学实验常规仪器和基本实验技术的操作。

2.掌握实验项目的基本原理,学会结果分析与归纳,并能正确写出实验报告。

3.通过实验学习和掌握遗传学的理论。

4.学习和了解遗传学研究性实验设计的基本方法和原则,能独立进行实验。

二、实验教学基本要求

要求学生明确遗传学实验的目的、意义、内容、原理及操作中应注意的事项;熟练掌握遗传学实验的操作过程;实事求是地记录实验结果、认真分析、得出结论,以培养科学的思维能力;试验报告力求文字简明,绘图要求精致如实,图表要简洁醒目。

三、考核方式和评分办法

遗传学实验的考核方式是考勤、预习及操作和实验报告相结合,每次实验均给出各个部分的成绩,根据每次实验的得分折算出遗传学实验的最终成绩。

四、参考实验教材或实验指导书

1.李雅轩等编.《遗传学综合实验》.北京:科学出版社.2006年5月版。

2.杨大翔编.《遗传学实验》.北京:科学出版社.2004年10月版。

3.张贵友等编.《普通遗传学实验》.北京:清华大学出版社.2003年1月版。

版权所有:洛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电话:0379-68618472

地址: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A16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