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洛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洛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我院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

保护黄河,我们在行动

学院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我院举办2018年“创青春”创业计划大赛动员会暨经验交流会
日期:2017-12-07 00:00 (阅读:)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创新创业意识,12月6日晚,由我院团委举办的2018年“创青春”创业计划大赛动员会暨经验交流会于A15-104教室举行。2016年“创青春”河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优秀指导教师马西亚、2016级生物科学班班主任张沛、学院团委负责人邓翼翔等受邀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随着屏幕的轮换,大家一同了解了“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的由来以及2016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中生命科学类作品在获奖作品中的占比情况;随着一张张荣誉证书的出现,同学们被以往我院“创青春”河南省大学生创业所获得的成绩所吸引。在优秀项目展示环节,优秀项目代表以其项目的研发目标与实验操作为引,和同学们分享实验和比赛过程中的感触,鼓励大家在学习生活中养成善于思考,善于观察的优秀品质。其中,2014级韩锰同学以“羊肚菌的培育研究”为题,为讲解了实验操作的流程和联系指导教师的心得。2014级郭书含展示汇报了《美鲵蔻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项目,并交流了他们在参加2016年“创青春”河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的经历。随后2015级杨娆同学以“枣慕啤” 养生饮品项目参加河南省“挑战杯”课外学术作品竞赛、万安山杯创业计划等比赛的经验和教训,提醒同学们要重视校内外创新创业类竞赛,分清比赛侧重,做好项目计划书撰写工作、重视团队组建。

最后,马西亚老师从创业计划比赛中项目选题、项目包装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为大家提出建议,希望同学们多与指导教师沟通交流,积极查阅文献,组建成员结构合理的团队,以便申报项目有序推进。随后,邓翼翔老师从项目发掘、项目申报书的撰写等方面提醒同学们要将兴趣点与指导教师合理沟通,按要求撰写项目申报书,推进项目产品的研发;希望同学们能积极参与到“创青春”创业大赛之中,在提升自己专业素养的同时,提高创新创业技能。

02.jpg

2014级郭书含汇报交流《美鲵蔻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项目

04.jpg

马西亚老师做经验交流

05.jpg

邓翼翔老师做动员

通讯员:李伟丁敏纳

版权所有:洛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电话:0379-68618472

地址: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A16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