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洛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洛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我院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

保护黄河,我们在行动

学院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正文
我院举办心理信息员培训讲座
日期:2017-10-25 00:00 (阅读:)

塑造健康心理,体验精彩人生。为响应我校2017年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10月24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以“理性平和,健康心态”为主题于A15-104教室召开我院心理信息员培训讲座。我院辅导员鲍晨阳担任此次活动主讲人。

讲座伊始,鲍晨阳老师带领我院全体心里信息员学习了中南大学唐海波教授为我校做的专题报告:《精神卫生法条件下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面临的困惑与挑战》的重要内容,并用幽默亲和的语言向与会的同学们强调心理信息员在发现、报告、纾解友辈心理问题时的重要性。紧接着,他结合精美的PPT为大家阐述心理健康的定义,并引用大学生因心理问题的案例,点明消极心理、病态心理的危害。随后,鲍晨阳老师以"阳光总在风雨后"的经典话语,呼吁同学们以理性积极的心态应对人生中的挫折与考验。鲍老师精妙的比喻引来大家会心的笑声,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最后,心理信息员培训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此次活动不仅响应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向广大心理委员、心理信息员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而且有助于提高生命科学学院师生的心理素质,同时为我校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培养全方位高素质人才奠定基础。

鍥剧墖1.jpg

版权所有:洛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电话:0379-68618472

地址: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A16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