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洛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洛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我院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

保护黄河,我们在行动

学院首页 党群建设 党建概况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党员发展流程
日期:2015-04-13 00:00 (阅读:)

生命科学学院党员发展每学期进行一次,推优从大一下学期开始,大三上学期为最后一次推优和发展培养对象。

一、推优

每学期开学的第二个月初(10月份、4月份)开始推优,条件为

1.申请学生是共青团员,政治觉悟高,主动向党组织提交入党申请,参加党课培训并且获得二级党校结业证书

2.获得校级荣誉,该荣誉包括学生处、团委、招生就业团、宣传部等校级部门所发证书,包括但不限于三好学生、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团员、优秀团干、文明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挑战杯证书、运动会证书等综合类和竞赛类证书,不包括社团每月之星、表演证书等。

3.之前一年内量化成绩、学习成绩在本班前50%、没有不及格科目、没有院系通报批评及以上处分

推优打分包括两部分,班级民主投票和团总支打分,各占50%。

每项打分满分为3分,最低分为1分,即排名第一名的分数为3分,最后一名为1分,每一名之间相差的分数一定,差值=(3分-1分)/(人数-1),最后将民主投票和团总支意见相加得出总分,再进行最后排名。

注意:班级投票环节院系统一本班有多少名额,每个学生投多少票。

二、培养对象

推优结束后进行培养对象选拔,条件为

1.候选人为推优学生

2.之前一年内综合成绩在本班前50%、没有不及格科目、没有院系通报批评及以上处分

3.本人入党动机端正,政治思想水平过硬,能积极参加党支部组织的各类活动。

培养对象打分包括四部分,班级投票、综合成绩排名、班主任打分、辅导员打分。

每项打分满分 为3分,最低分为1分,即排名第一名的分数为3分,最后一名为1分,每一名之间相差的分数一定,差值=(3分-1分)/(人数-1),最后将四项相加得出总分,再进行最后排名。

三、发展对象(即预备党员)

条件:

1.候选人为已经成为培养对象满一年的学生

2.参加发展对象培训合格

3.之前一年内综合成绩在本班前50%、没有院系通报批评及以上处分。

4.政治审查合格,党支部大会无记名投票通过。

生命科学学院

2014年10月16日

版权所有:洛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电话:0379-68618472

地址: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A16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