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洛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洛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我院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

保护黄河,我们在行动

学院首页 科学研究 实验室 正文
我院组织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日期:2017-09-29 00:00 (阅读:)

实验室安全直接关系到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对学院顺利开展实验教学及科研工作至关重要。9月29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张建超、副院长仝瑞建、实验室管理人员组成自查小组,对各实验室进行了安全检查。

此次检查的重点是实验室水电安全隐患、药品使用和存放、仪器设备运行、消防设施到位情况等。通过检查发现,实验室整体运行良好,水电等没有发现安全隐患,仪器设备运行良好,药品存放规范;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如部分消防沙箱的螺丝有松动现象,个别实验室药品使用后没有及时归位,仪器设备使用记录不完整等现象,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督促整改。

我院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成立了以院长杨学义为组长的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不间断地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活动,教育广大师生树立安全意识、掌握安全知识、养成安全习惯。学院要求师生提高认识,深刻汲取安全事故教训,充分认清实验室安全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厌战情绪、麻痹松懈思想,把实验室安全放在重要位置,切实增强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确保我院实验室安全。

注重加强实验室安全基础建设,认真贯彻《高等学校实验室工作规程》有关规定,制订实施了《实验室安全保卫制度》等一系列实验室安全管理规章制度。严格落实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构建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实验室管理人员、各实验室负责人各司其职、责权分明、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安全管理责任体系,形成实验室安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版权所有:洛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电话:0379-68618472

地址: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A16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