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洛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洛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我院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

保护黄河,我们在行动

学院首页 教育教学 正文
我院开展暑期教师培训工作总结汇报活动
日期:2018-09-11 00:00 (阅读:)

为迎接本科教育审核评估,根据学校评建办要求,2018年9月9 日我院于A15-104室开展暑期教师培训工作总结汇报活动。学院全体教师积极参与其中。

本次学院暑期教师培训工作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分专业进行教学技能培训,培训时间8月11日到17日。第二阶段为暑期教师培训工作总结汇报活动,由各专业推荐优秀教师进行教学展示,其他教师对授课内容进行评价。李勇慧、冯爱青、张沛等老师从专业课程中选取章节进行授课,在讲课的过程中,思路清晰,教学目标明确。随后,郑玲老师提出两点建议:一是建议在教学设计中要详略得当,每次课前要设计好重点和难点,而在教学中要积极运用启发式和探究式教学方法。二是要实行以学生为主的教学设计,通过以学生为主的教学方法,如问题式教学和评价反馈,实现以学生为主的教学,促进教学效果的提升。

最后,院长杨学义对暑期教师培训工作总结汇报进行点评。他希望广大教师在课堂教学中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努力让学生从课堂教学中收益;在课堂教学内容讲授方面,要把握好重点和难点,处理好与课程设计之间的关系。另外,广大教师要把握好课堂方向,坚持立德树人,引导学生崇尚科学,激发学生探索真理,热爱生命,健康生活。

教学展示一

教学展示二

杨学义院长进行点评

版权所有:洛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电话:0379-68618472

地址: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A16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