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洛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洛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我院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

保护黄河,我们在行动

学院首页 教育教学 正文
我系认真筹备第四届教师现代教学技能暨教师公开课教学比赛
日期:2010-06-01 00:00 (阅读:)

为认真落实《中共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洛阳师范学院2010年工作要点》文件要求,开展以“讲名师、做名师”为主题的名师建设年,进一步提高我校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充分发挥公开课在提高课堂质量方面的作用,全面培养教师专业素质,经学校研究决定举办第四届教师现代教学技能暨教师公开课教学比赛。

为了迎接此次教师现代教学技能暨教师公开课教学比赛,近日,我系认真筹划积极动员各任课教师参赛,参赛教师采用常规的课堂教学模式,参赛课程以必修课为主,课堂向所有学生和老师开放,并通过张贴公开课海报,组织同行教师观课、评课和议课等,最终确定进入决赛人员。

讲课过程中,每位老师把教学方法与各自的教学实际有机融合,教学形式新颖多样,并熟练地运用多媒体等现代化教育教学手段,辅以生动、富有感染力的语言和声像资料,活跃了课堂气氛;同时,既重视学生能力的培养,又注重启发学生思维,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给现场的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课后的说课、评课研讨活动,大家一致认为公开课体现了老师在教学崭新的教学理念,充分展示了每位老师在教育教学理论学习、教学研究和实践探索过程所形成的教学新观念、新方法,展示了新课改下的新型师生关系和各具特色的教学风采。

观课老师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比赛为契机,通过观课、课后研讨,努力提升自身的教育教学水平,促进我系教学质量的提高。(文/吴宏利)

版权所有:洛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电话:0379-68618472

地址: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A16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