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洛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洛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我院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

保护黄河,我们在行动

学院首页 教学信息 正文
山东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尹苗莅临我院讲学
日期:2018-04-22 00:00 (阅读:)

4月20日上午,应我院的邀请,山东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尹苗莅临我院作学术报告,报告在学院402会议室进行。报告由副院长仝瑞建主持,部分老师和生物科学专业的同学参加了报告会。

尹院长的报告以《生物科学专业混合式课程建设与教学实践的探索》为题,分别从双一流建设呼唤教学模式的变革与创新、生物科学专业的课程体系的重构与再造、混合式教学设计与实施的案例解读、信息化教学改革探索中的问题与思考等5个方面进行了阐述。报告详细分析了在互联网+时代的教育与信息化技术的深度融合是现代教学模式的发展方向,研究表明,混合式教学是当前教学效果最优化的一种的教学模式,该模式通过在线开放课程,主要采取线上知识学习和测验、线上师生互动及生生互动讨论、线下翻转课堂引导讨论、线下辅导及线下考试等线上线下互动的一种课堂教育模式。报告会结束后,参会师生与尹院长进行了长时间的互动和交流,纷纷表示,尹院长的报告让大家开阔了视野,了解了一种全新而有效的教学模式。

最后,仝瑞建做了总结发言,她对尹院长表示感谢,感谢百忙之中来校作报告,让广大师生收益匪浅;感谢无偿提供混合式教学网络资源,让我院师生共享到优质的课程资源;感谢在我院考研学生调剂等方面提供的无私帮助。他同时强调,作为新时代的教师,在教学模式上要有危机意识,要着重加强现代信息技术在课堂上的运用,切实提高教育质量。

QQ鎴浘20180422094639.jpg

报告现场

版权所有:洛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电话:0379-68618472

地址: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A16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