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洛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洛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我院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

保护黄河,我们在行动

学院首页 动态新闻 正文
学院举办师范专业认证知识学生培训会
日期:2022-10-19 11:10 (阅读:)

2022年10月18日上午,学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对全体生物科学专业学生进行了师范类专业认证知识培训。周晓君老师主要针对生物科学专业培养目标、毕业要求以及专业特色和优势三个方面进行培训。

培养目标要求师范生要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适应地方基础教育改革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并提出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能够从事中学生物教学,教研和管理工作的骨干教师的目标。并在师德修养,专业能力,育人能力,管理能力和自我发展五个方面对学生毕业后五年需要实现的目标做出了具体细致的讲解。

关于毕业要求,强调师范生要做到“一践行,三学会”。第一是要践行师德,要求学生要落实师德规范,培养教育情怀;第二是要学会教学,要求学生要提高学科素养,增强教学能力;第三是要学会育人,要求学生要学会班级指导,做到综合育人;第四是要学会发展,要求学生学会反思自我,开展沟通合作。

最后会议讲解了本专业人才培养特色和优势。一是依托洛阳地区丰富的地方资源优势,建设了独具特色的实践实训平台。二是我校生物科学专业拥有独特的文化育人优势,以黄河文化为引领,依托相关平台,开展特色教学内容。三是本专业拥有鲜明的师范实践教学体系,既有学生学术能力的培养机制,又注重教学实践的开展。

这次培训会议,让生物科学专业学生明确了学院具体的培养目标和要求,从而拥有更加清晰的塑造自我的方向。也激发了同学们严肃规范自我,扎实专业知识,培养职业技能的热情和决心。

版权所有:洛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电话:0379-68618472

地址: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A16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