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洛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洛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我院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

保护黄河,我们在行动

学院首页 动态新闻 正文
我院组织师生参加黄河湿地观鸟节活动
日期:2021-12-25 12:17 (阅读:)

12月24日,我院组织师生前往孟津区参加河南省候鸟保护宣传暨第二届洛阳市黄河湿地观鸟节活动。我院院长史明艳、党委书记陈冰、副书记李广、副院长王育娜出席活动,学院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

本次活动以“携手候鸟护航,共建美丽家园”为主题,旨在普及鸟类知识,提高公众关注鸟类、保护湿地生态环境意识,倡导爱鸟护鸟、文明观鸟、营造人与鸟类和谐共生的良好社会氛围,助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为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我院积极筹建河南省豫西地区黄河湿地生态系统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已经成为洛阳师范学院及附近高校生物学相关专业的教学工作的重要实践平台。开幕式结束后,史院长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豫西地区黄河湿地生态系统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的成立背景、研究方向、研究队伍以及取得的研究成果,引导学生们接触生物学及生态学等学科领域的前沿热点问题,培养大家对科研的兴趣,为黄河湿地生态学的发展积聚后备力量。

此次活动为我院学生提供了一次难得的野外实习实训机会,有助于学生们专业知识的学习和技能的训练,使大家对生态学的前沿研究有了更深的了解,极大激发了大家的学习积极性和对科研兴趣。

版权所有:洛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电话:0379-68618472

地址: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A16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