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洛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洛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我院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

保护黄河,我们在行动

学院首页 学院公告 正文
科技引领,助力乡村振兴 --水产研究所党支部党员赴栾川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
日期:2020-10-14 13:39 (阅读:)

科技引领,助力乡村振兴

--水产研究所党支部党员赴栾川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

为进一步发挥我校社会服务职能,生命科学学院水产研究所党支部结合专业特色,积极为结对帮扶对口县-栾川县提供志愿者服务。

20201014日,水产研究所党支部书记陈万光教授带领党员,由栾川凤凰山庄总经理董学军引领,前往栾川县潭头镇石门村,为该村人工湖提供养殖规划等技术指导。

据石门村党支部书记王文建介绍,石门村人工湖可养殖水面约80亩,位于石门村村西1公里的古潭洲旁边,目前投放养殖品种主要是草鱼、鲤鱼、鲢、鳙鱼等常规鱼类,曾按照休闲垂钓模式经营一段时间,未产生明显的经济效益,生态效益也未凸显。鉴于此,支部书记陈万光教授和党员张耀武教授针对该人工湖的现有条件提出初步规划,建议临近古潭洲商业街附近的主景区投放观赏鱼进行集群上浮抢食驯化造景,其余水面投放多品种食用鱼参照休闲渔业模式经营,成立专门管理队伍,加强管理,促进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的共同提高,为该村水系的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志愿者服务结束后,支部党员举行参观国立河南大学抗战时期潭头办学纪念馆主题党日活动。

通过这次志愿者服务活动,不仅发挥了高校的社会服务职能,进一步促进了校地合作,而且为栾川县潭头镇石门村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技术支撑。


版权所有:洛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电话:0379-68618472

地址: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A16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