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洛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洛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我院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

保护黄河,我们在行动

学院首页 校友天地 正文
【校友分享】李俊楠:洛师情缘
日期:2018-09-10 19:16 (阅读:)

初入职场已有两年,毕业也两年了,一路走来,我一直不断的警醒自己要不忘初心,坚持要求自己做到“为人师表,敬业奉献”,我想这是母校对我们每一位毕业生最真切的期盼吧。

谈起母校最想说的还是班级,印象自然是美好的。当然,美好二字不是凭空而说。

初入洛阳师院生科系2012级生技班,就想带着真诚和每一位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相处,当然,多数同学come from 河南,很平静的开始了大学生活,很自然的认识了5#507的第一批室友,很积极的参加了军训,很坦然的参加了班干竞选。那个时候估计是对班级的爱吧,记忆力超强,两周之内,军训还没结束就基本上记住了72名同学的名字,当了团支书之后,一周之内,熟悉了10个宿舍的成员情况,从此,我给自己找了个事干,开始了占据我30%日常生活的一项工作,对,我把它称之为工作,这就是我对这个班级的态度。

离校在即,邓老师让我们几个人给15级的学弟学妹做一下班级工作培训,对我而言就是闲聊,要不是冲着终于有机会接触到15级的小鲜肉们,姐早就开溜了。事实证明,姐果然是个有原则的人,看到我大生科的孩子们,就立马一本正经起来了,活脱脱一个大四老学姐的形象。“学姐,我们班同学旷课迟到怎么解决”,“学姐,我和我们班团支书沟通不了怎么办”、、、、、、我想说,学姐果然是万能的存在、、、、、、还真是大一的孩子,大一的时候我可不就是这个样子嘛,对班级工作一头热忱而又缺乏经验,总之,就想让这个班哪哪都好,既想让老师放心,又想让同学满意,隔三差五的就滴溜溜的系办学生宿舍来回跑,真像一个女战士,说实在的,我还挺喜欢自己那个样子的

我不想说班级在我心里就像一个家,在我的意识里,家就是我和我爸妈,班级它就是一个集体,我还不能把它升华到家的高度。可那年的冬至,同学们在一起包饺子,硬是吃出了家的味道。那年开春,组织大家做先锋杯活动,事前可把我愁坏了,一没好的活动方案,二没经费 ,三校外活动在老师那吃了闭门羹,整个人就是低气压状态,在我想要糊弄着不参加的时候,总有那么几个温暖的灵魂传递给我正能量,也许是爱,熬了三个通宵所有的事都一件件搞定了,事后还竟然获了奖,这也成了日后向学妹们讲团日活动经验的资本。那那年初夏,班长一言不合就约你们去栾川,背着老师偷偷跑那么远,还真是玩出了奔跑吧兄弟的意思。那那那年的金秋,最爱看你们班男生打篮球了,几乎每次都是大满贯,看着你们班学长和学姐眉来眼去那个得瑟劲,那完全就是一副副要上天的嘴脸,算了,我就问你们,篮球是不是你们班的骄傲?

谈及你们班的集体荣誉,也是让人可圈可点的。从“先锋杯”团日活动第一次获奖到最后获得省级优秀先进班集体,你们是不知道你们班长在网上复制粘贴了多少内涵段子,最后合成了一篇篇高大上的申请书。我也最烦你们班长给我发号施令让我写那些冗长的文字,你们班好不好,一看你们班长人品立马知道。

嘚吧了那么多废话,全是褒义词,难道你们班就那么人心相聚、完美无缺?当然,不是。太完美,那是在理想状态下,有缺陷的才叫生活。首先,我个人觉得你们班第一次出现紧张气氛是在班干竞选的时候,第一次这种事情总会让有的同学失落,散会后印象里大家尴尬的挤出一个微笑再无别的语言交流,其实,这也没什么。然后,真正的让我觉得空气冷凝的是每次的奖助学金评选,涉及利益问题,太认真显得刻板,不认真有失公允,在这个问题上我一直很服你们班长的气,虽然每次评选前的半个月内我都会有意无意听到一些负面信息或牢骚意见,有人找我聊天,有人给我发私信,毫不避讳的讲我很烦这些的,我有的只是一票的权利,我改变不了别人想法,也不想有意去影响别人的想法,更不会弃权,最想提两个字“尊重”,大概懂这两个字的都不会自寻烦恼或者给别人找麻烦,你们班长很懂,他处理这件事情处理的很自然,所以真的很服你们班长的气。

时间总是过得很快,有天,坐在成均楼大厅锃亮的地板上,一张一张亲手为你们把照片在毕业证和学位证上,那一刻,只想默默的贴照片真心的想为大家再好好服务一次,对你们过去的哭笑怨念早已幻化成祝福,我亲爱的同学们,平凡之路,后会无期,各自珍重

作者信息:李俊楠,我院2016届生物科学专业毕业生,现为鹤壁科达国际学校教师。

版权所有:洛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电话:0379-68618472

地址: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A16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