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洛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洛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我院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

保护黄河,我们在行动

学院首页 校友天地 正文
这里,梦想实现的地方
日期:2010-07-02 00:00 (阅读:)

这里,梦想实现的地方

我系2010届毕业生洛阳十九中教师 马旭艳

曾经为了梦想一路狂奔,曾经为了梦想而彻底打拼。当我们在心中悄悄地埋下梦想之种的那一刻,内心便再也不能平静。我们不惜付出全部的努力和汗水,我们顽强地经历挫折、坚强地擦干泪水,走过一站又一站……直到今天,当我穿着学士服站在毕业典礼的领奖台上时,我知道,我的梦想之站到达了!

有人说:使人成熟的,不是岁月,是经历。是的,我由四年前的稚嫩走向今天的成熟,皆因四年当中一次次珍贵而又难忘的经历,在这些经历中,我收获感动的同时,实现着梦想。

我生活在一个温暖、团结、积极、向上的集体里,这里有我热心、友善的同学,有我耐心、敬业的恩师,这是一片梦想成长的沃土。

从刚刚踏入校门后的军训开始,我们的班集体就获得了军训“一等奖”的荣誉称号。我们穿着鲜红的系服在运动场上欢呼雀跃,我们骄傲地被称为“生命1号”。之后的日子里,我们在学校的号召下,自行组织暑期“阳光支教”,发起龙门石窟、海洋馆志愿服务,我们还曾到福利院、敬老院,关爱儿童、抚慰老人,关心弱势群体。那时的我们,激情澎湃、热情洋溢,我们不怕辛苦和劳累,不计回报和得失,只因为我们是头戴小红帽的光荣的中国青年志愿者。还记得,军训期间,大家披星戴月在操场上加训的情景;还记得,到乡村支教时,我们初为人师的羞涩和拘谨;还记得敬老院里,那些我们曾经推过的轮椅……当然,还有我们拥着教官狂欢的情景;还有乡村孩子们天真烂漫的笑容和依依惜别的泪水;还有快乐的夕阳红们连连的夸赞声……这些已逝的往事,都在我们的心中定格,成为了永远美好的回忆!

初入校门时,我们是无知懵懂的,即将离别时,我们是成熟自信的。一路走来,有自己的努力,有同学的帮助,更重要的是老师们的谆谆教导。当我们沉浸在鲜花和掌声中时,当我们共享成功的喜悦时,当我们自信地踏上工作岗位时,我怎能忘记导师早起晚归为我指导实验、修改论文的情景,我怎能忘记老师们在大家就业前迷茫无助的时刻为我们加油鼓劲、指点迷津的情景,我怎能忘记当我在生活中遇到困难挫折流泪的时候辅导员循循诱导、促我成长的过程……这是为了学生、为了工作而废寝忘食的恩师啊!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当我们以全校第一的考研率回报他们时,他们闪动着泪花说:孩子们啊,你们长大了!我们再次聊起了我们的“生命1号”,再次唱起了幸福的歌。

如今,大学生活即将结束,我也即将踏上我的工作岗位,成为洛阳市属中学的一名人民教师。我多想对同学们说,我们不要分开,我们是永远的“生命1号”;我多想对老师们说,我们不要长大,我们永远是你们的孩子;我更想对母校说,我们不要离开,这里是我们永远的家!然而,我们必须离开,去工作、去奋斗,去完成自己的使命。离别在即,我们只能用微笑去掩饰离愁别绪,用自信去谱写未来的篇章。

四年的生活,结束了。我们留下回忆,珍藏过去,带着放飞的梦想重新启程。我想大声地呼喊:生命科学系,我爱你!我爱你,洛阳师范学院!

为人师表,敬业奉献。我会谨遵校训,将知识、温暖和爱心传递下去,让一代又一代的梦想飞向天空。在这里,想要告诉学弟学妹们,无论路途多么遥远,无论过程多么艰辛,都要珍惜时光、坚定不移地奋斗到底,要知道,实现梦想的机会一定会有的,而且从来都只给有准备的人。我相信,待到明年六月时,学弟学妹们一定会比我们更加出色,因为,这里是促你成长的沃土,这里是梦想放飞的地方!祝福生命科学系的明天更加辉煌,祝愿洛阳师范学院的明天桃李芬芳!

版权所有:洛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电话:0379-68618472

地址: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A16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