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进课堂 师生共成长——学前教育学院举办“幼儿园教师职业认知与师德要求”专题讲座

2023年12月08日 13时02分作者: 浏览量:

     为提升大学新生对幼儿园教师职业的认知,进一步清晰自己的专业学习规划,2023年12月7号,问礼书院二号院、学前教育学院特邀中国人民解放军96606部队幼儿园郭文娟园长、安静老师、董晓莹老师和任彬洁老师,在蓓蕾剧场举办“幼儿园教师职业认知与师德要求”专题讲座,讲座由我院优秀毕业生、中国人民解放军96606部队幼儿园主班老师李星毅主持,2023级全体学生参加。

学院副院长靳君代表我院对中国人民解放军96606部队幼儿园各位老师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幼儿园长期以来对我院教育实习、见习和研习工作的支持表示了感谢。讲座期间,幼儿园的优秀教师围绕着“亦师亦友,共同成长”主题展开讲述,她们从职业自尊、工作经验、真实案例、师幼互动等方面进行分析讲解,李晴怡代表新手教师为学生们分享工作上的趣事,进一步提高学生对幼儿教师这份职业的兴趣;任彬洁教师代表熟手教师为学生讲解了成为专业幼儿教师的要求以及幼儿教师的日常工作,让学生们对幼儿教师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董晓莹老师代表骨干教师讲解了16年的幼教故事,用真实的案例呈现了幼儿教师的专业成长;安静老师代表幼儿园管理者,用鲜活的成长故事介绍了学院历届实习学生、毕业生就业的情况,并深入解读了幼儿园对新教师的培养和培训;最后,郭文娟园长以“幼儿园教师职业认知与师德要求”为题进行了专题讲座,从“这个职业我们拥有了什么”和“这个职业带给了我们什么”两个角度,为学生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学生们充分认识到幼儿教师这一职业的价值和发展空间。

   此次讲座的开展,让大一新生了解到幼儿园工作的暖心故事,培养了学生对本专业的学习兴趣,提高了学生的专业认知水平,为学生做好专业学习规划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1.讲座现场

2.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