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2021级本科学生赴向阳花幼儿园开展教育见习

2023年12月02日 09时33分作者: 浏览量:

 

教育见习是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中重要的综合实践课程,是实践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和培养优质学前教育师资的重要环节。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12月1日在《幼儿园组织与管理》课程组教师的带领下,我院2021级本科学生赴洛阳市偃师区向阳花幼儿园开展教育见习,旨在让学生深入幼教一线,通过实地观摩、亲身体验,使学生更直观、深刻地理解幼儿园的组织与管理机制,提高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

教育见习由向阳花幼儿园宋红梅园长、乔怀平园长全程带队讲解,学生们在向阳花幼儿园区内参观了户外活动区、玩具屋、动物角、种植区、蔬菜园;在三楼的多功能厅,学生们集体聆听了向阳花幼教集团的发展历程,深入了解了园所文化对师资队伍建设和儿童成长的影响,并观摩了优质课大班歌唱活动《编花篮》;分组后,学生们有序进入各个班级,深入参观了室内环境、区角布置以及户外活动场所,近距离感受并体验了丰富多彩的师幼互动,最终在前活动区留下了珍贵的合影。

通过亲身参与、实地观摩和深度交流,学生们对于幼儿园组织与管理理论得以直观应用和深刻理解,实地感受幼儿园内部各项管理活动及其管理机制,为后面的教育实习奠定基础,也为学生们将来步入幼儿教育行业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指导。

图1.学生集体聆听园长介绍园所环境

图2.集体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