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进课堂,师生共成长——学前教育学院举办《让生活照亮童年——幼儿园一日生活组织策略》专题讲座

2023年12月01日 11时16分作者: 吴紫默 浏览量:

为促进学生对幼儿园班级管理和一日生活开展情况的了解,2023年11月30日,学前教育学院特邀中原名师、河南省实验幼儿园高媛老师,在学前教育学院A7-114教室为师生带来《让生活照亮童年——幼儿园一日生活组织策略》专题讲座,以线上线下混合开展,《幼儿园组织与管理》课程组张一楠老师主持。

高媛老师从生动详实的幼儿园案例入手,细致分析了幼儿园各生活环节的组织策略,并带领学生进行线上线下互动。从高媛老师干货满满的讲座中,学生们不仅学习到幼儿园生活管理的具体方法和实践智慧,还充分感受到高媛老师的儿童视角、教育情怀、仁爱之心和育人之智,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名师进课堂活动基于学生幼儿园组织与管理能力的培养需要,旨在融通理论与实践,强化“高校-幼儿园”协同育人机制,为师生搭建与一线名师交流的平台。学院将继续加强与幼儿园的深度合作,推动实践教学的深入开展,不断提升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