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进课堂,师生共成长——学前教育学院举办《幼儿体能测试及体育活动评价》专题讲座

2023年12月01日 10时22分作者: 曹奕 浏览量:

为促进学生对幼儿园教育评价开展情况的了解,11月30日,我院邀请洛阳市名师、凯迈幼儿园艺体教研室邱思聪老师莅临我院举行了题为《幼儿体能测试及体育活动评价》专题讲座,我院2020级本科学生参加。

邱思聪老师从幼儿体育教育的角度出发,强调了幼儿体育健康的重要性。他认为,不同时期的幼儿有着不同的身体发展情况,幼儿教师要学会利用幼儿不同时期的不同身体特点,帮助幼儿健康成长。他向学生们介绍了他所在的幼儿园对孩子们进行的测试项目,以及测试前后的注意事项,确保幼儿能够更好地完成测试,保证测试的真实有效性,以便于他们更好地了解幼儿的身体情况。他强调,关注幼儿们日常成长是固然重要的,但是体育也是幼儿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最后,他通过播放视频的方式,向学生们展示了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在篮球赛场上挥洒汗水的样子,进一步加深了学生们对幼儿体育运动的认识和了解。

通过讲座,不仅让我院学生对幼儿体能测试和体育教育的开展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同时也为他们未来的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启示。

图1.邱思聪介绍办园特色

图2.邱思聪谈测试数据是幼儿身体素质发展水平直观的量化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