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我院黄非非博士学术沙龙成功举办
2022-04-30

4月29日下午,我院在A6-411教室举办博士沙龙活动,我院黄非非博士带来“教师留任的国际经验及本土化路径研究”的讲座。我院院长晋银峰、副院长赵丹妮、郭利强及部分教师、研究生参与本场讲座。

黄非非从内外部环境分析英国、美国、澳大利亚教师留任情况,并从政策措施角度进行深入分析,解读教师留任的积极因素,提出各国针对教师留任的主要措施。基于对各国留任措施的总结,从工作环境、激励机制等方面归纳教师留任的国际经验。

赵丹妮在总结中指出博士沙龙的目的在于激发教师科研动力,未来可以多和国际合作办学项目进行结合,开拓国际视野进行不同国别的研究。晋银峰指出一方面教授、博士等可以基于研究兴趣结合组队,另一方面博士可以引领中青年教师进行项目研究。郭利强针对本土小学教师的留任、流失、流动问题与在座教师进行探讨。与会教师积极发表观点,在沟通交流中碰撞思维火花。

博士沙龙是我院科研和学科建设工作的品牌项目,有助于营造学院良好的科研氛围,形成集体合作科研创新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