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预科教育 >> 团学工作 >> 正文

我院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讲座

编辑: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0日 11:31


为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学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12月9日下午,我院在A6-324教室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讲座,班主任刘杰老师主讲,2021级全体学生参加。

讲座中,刘杰老师以认真学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容、全面准确理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深刻内涵、主要内容和重大意义等几个方面,由表及里、深入浅出地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团结等内容进行了深刻讲解。她指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国家统一之基、民族团结之本、精神力量之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对于国家统一、民族团结具有重要意义,是维护国家统一的思想基础,是促进民族团结的必要条件,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

通过此次讲座,使同学们准确把握我国是统一的多民族国家的基本国情,增强民族团结意识,深化对中华民族共同体历史、中华民族多元一体格局的认识,加深自己作为中华儿女一份子的认识,明确中华民族共同的价值目标,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实际行动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