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预科教育 >> 团学工作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廉洁教育专题讲座

编辑: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6日 10:54


为积极推进廉洁教育进校园,提高大学生廉洁意识,增强其防腐拒变的良好心理品质, 11月25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在A6-324教室为2021级新生开展廉洁教育专题讲座,班主任刘杰老师主讲。

在讲座中,刘老师首先强调了对大学生进行廉洁教育的必要性和意义,随后以“廉洁”二字的释义为切入点,用深入浅出的道理和语言、真实的案例和数据从廉洁勤俭的表现形式、廉洁勤俭的历史故事、校园里腐败亚文化的具体表现和产生原因、大学生廉洁勤俭的主要途径和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详实讲解。最后,刘老师向同学们宣读了洛阳师范学院学生廉洁倡议书—《廉洁自律 从我做起》,她希望同学们能够树立廉洁观念、锤炼廉洁素养、践行廉洁行为,提升道德修养,在政治上做一个明白人,生活上做一个清廉人,处事上做一个正直人。

整场讲座内容丰富、说理透彻、深入浅出、亲切自然,课堂气氛融洽、贴近学生的学习生活与成长实际,让同学们对廉洁自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做廉洁自律的践行者和监督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