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预科教育 >> 团学工作 >> 正文

我院开展“书法艺术的继承与发展”人文素质专题讲座

编辑: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4日 14:16


   为了让同学们能够更加了解中国书法,123日下午,南阳市硬笔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南阳理工学院书协顾问李少平教授应邀来到继续教育学院作题为《书法艺术的继承与发展》的专题讲座。

讲授中,李少平教授对书法结构和章法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现场指导同学们关于汉字间架结构的训练,告知大家字要有“骨、肉、血、筋”,书写汉字时应当把握好收放关系。李少平教授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关于书法的入门基础知识,论证了汉字的黄金比例美学观点,引领大家体会书法蕴含的传统文化魅力,增强了同学们对书法艺术的审美能力。

讲座结束后,李少平教授与现场同学进行了互动交流,使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中国汉字的博大精深,认识到书法的实用性以及重要性,增强了同学们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主动性和自觉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