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预科教育 >> 团学工作 >> 正文

我院开展“文学与人生”人文素质专题讲座

编辑: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9日 14:14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一本好书不仅承载经典,更会使人受益终身,为了让同学们对文学有进一步的思考,对自己内心情绪和外部世界有更深的认识,我院于127日下午在教学楼A6-324教室开展了文学与人生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文学院副教授刘双贵老师担任主讲人。

讲座开始前,刘老师用生动有趣的语言与同学们沟通交流,了解大家对于文学和人生关系的看法。之后,刘老师以徐志摩、施耐庵、列夫托尔斯泰等著名文学家的作品例,阐述了自己内心对于文学世界的认识,从个人、社会以及人类多个角度为同学们强调了人类对文学的需要,让同学们认识到真正的文学是与现实相结合,并且加入了对其的思考与升华。

本次讲座的成功开展,使同学们对于文学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让同学们知道了,在日常生活中,应自觉回顾经典,在学习中成长,在继承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