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非学历教育 >> 省培计划 >> 正文

我校举行2020年河南省“义务教育师资薄弱环节改善暨中小学教师素质提升工程”培训班开班典礼

编辑: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4日 15:29


124日上午,我校河洛大讲堂举2020年河南省“义务教育师资薄弱环节改善暨中小学教师素质提升工程”培训班开班典礼。赵海彦副校长出席并发表讲话,继续教育学院、外国语学院、数学科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领导及200余名学员参加了开班典礼

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冯虎成代表培训管理团队欢迎各位学员的到来,并简单介绍了“中小学教师素质提升”培训项目以及我校承担该项目任务的前期调研、食宿安排、疫情防控、课程设计和过程管理的情况。同时,冯院长就本次培训提出了两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各位承训教学单位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严格按照培训方案精准施教,确保培训目标的达成;二是希望各位学员,做好个人疫情防控,注意自身安全,珍惜机会,遵守纪律,安心参训,切实提升自身的专业素养和教学技能。

学员代表王建老师在发言中表达了对本次培训的理解和期望,表示要通过本次培训实现个人综合能力的新提升、教学技能的新飞跃、专业素养再上新台阶。

最后,赵海彦副校长介绍了我校的办学情况,特别是近年来聚焦内涵建设、坚守百年师范、振兴教师教育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承担“中小学教师素质提升”培训项目,服务和带动地方基础教育的发展既是我们的应尽职责,也为我们了解基础教育、研究基础教育、促进我校教师教育一体化发展提供了契机。针对此次培训,赵校长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继续教育学院要认真搞好培训组织管理和防疫工作,妥善安排好培训学员的学习和生活;二是承训单位要认真领会新形势下教师培训的新特点,切实落实培训方案,优选师资,细化服务,确保效果。同时,要认真落实培训防疫工作,确保防疫工作到点到位;三是培训学员要珍惜此次培训的机会,安心学习,学有所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