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预科基地党支部在“七一”期间组织开展专题微党课、主题党日活动和专题组织生活会

编辑: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1日 10:39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99 周年,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6月30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预科基地党支部在学院会议室组织开展了专题微党课、主题党日活动和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参加,支部书记刘杰主持会议。

在专题微党课上,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周富亭讲了以《伟大斗争淬炼伟大精神》为主题的战“疫”微党课,从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团结精神、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互助精神、共产党员冲锋在前的斗争精神、不计报酬无论生死的牺牲精神、依法战“疫”,精准实测的科学精神等方面深刻阐述了党中央坚持全国一盘棋、集中统一领导疫情防控的制度优势,讲清楚了疫情防控中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生动感人事迹,激励引导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深刻地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更加主动地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在开展以“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为主题的党日活动中,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文艺节目中心推出的系列节目《战“疫”故事》。《战“疫”故事》将镜头对准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工作者、社区工作者、善良的普通人、志愿者、公安干警等群体,通过一个个小切口,讲述了一个又一个值得被历史铭记的感人事迹,展现了令人动容的“逆行精神”,让人深受触动。

在专题组织生活会环节,与会党员依据“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的主题要求,结合微党课学习内容,围绕网络上看到的和发生在身边的感人的“战疫故事”,从不同角度分享了他们的切身体会和感悟,一致表示要向抗疫期间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学习,向抗疫英雄们学习,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示范先行,以坚定的信念和行动,为把预科基地党支部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而努力工作,为党的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