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举办“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编辑: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5日 10:2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预科生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继续教育学院团总支牢牢把握洛阳师范学院先锋杯团日活动的时间节点,从加强思想引领与学习教育、指导开展实践教育活动、做好文化宣传引导三大方面,在全院青年学生中深入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4月20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在A6-325开展理论宣讲活动,在青年中广泛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大学生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强大青春力量。同时,在理论宣讲结束后学院团总支开展“喜迎二十大,给党的一封信”分享活动,继续教育学院青年团员怀揣发自内心热爱党、感恩党的真情实感参加活动,部分同学主动上台分享所写书信内容。在通信网络如此发达的今天,书信的一字一句一标点,都饱含着炽热的温度,可以让学生党员静下心、沉下去,通过给党组织写一封信的形式,引导学生党员从百年党史中赓续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日常学习和以后的工作中,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实现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不懈奋斗。4月21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团总支组织学员青年团员开展“喜迎二十大,同唱一首歌”活动。学院青年团员选择合唱《少年中国说》这一首青春激昂、充满活力的励志正能量歌曲。正如歌词“高海阔万里长,华夏少年意气扬,发愤图强做栋梁”,表达了青年团员的梦想、坚持、勇敢、进取。学院团员青年在月明湖前,将青春积极的歌曲唱得高亢嘹亮,向大家呈现青春力量,展现了继续教育学院青年团员以青春向上之声,献礼二十大、讴歌时代风采的良好风貌。4月22-23日,继续教育学院团总支以“喜迎二十大,传承民族情”为主题,举办优秀民族文化展示活动。继续教育学院青年团员采用编排传统民族舞蹈《爱我中华》,分8个小节,选取了校内8个场景进行展示同时,学院组织青年团员发挥各自所长,以民族团结为主题,制作十余件手工剪纸、黏土等艺术作品。此次活动大力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认知传统、尊重传统、弘扬传统的良好社会风尚,营造了奋进、温暖、热烈的校园文化氛围。

本次团日活动,继续教育学院团总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目标,积极响应校团委举办团日活动设计大赛的号召,发动学院全体团员青年参与,结合自身特点,举办喜迎二十大理论宣讲、团员青年给党的一封信、青年团员同唱一首歌,共跳一支舞等主题活动。在这次喜迎二十大的主题团日活动中,继续教育学院的青年团员用自己的方式,抒发对党对国的的无限深情。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祖国的明天越来越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