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洛阳市2021年幼儿园园长任职资格培训班开班典礼

编辑: 文/图 翟晓沛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6日 18:20


7月16日上午,我校在图书馆A118举行洛阳市2021年第一期幼儿园园长任职资格培训班开班典礼。洛阳师范学院副校长赵海彦、洛阳市教育局副局长张战杰出席典礼,继续教育学院、学前教育学院相关领导和120余名参训学员参加了典礼。

赵海彦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向各位老师表示热烈欢迎,对长期信任和支持我校发展的洛阳市教育局表示衷心感谢。随后,赵校长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特别是近年来聚焦内涵建设和特色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幼儿园园长是学前教育政策的执行者、园所规划与发展的引领者,其专业素养是决定幼儿园健康发展的关键因素。他希望各位学员通过本次培训,能够提升履职能力和专业素质,并不断优化知识结构、增加知识储备、拓展知识层面,提高自身思想素质和管理水平。学员代表杜茜园长在发言中表达了对洛阳市教育局和洛阳师范学院的真诚谢意,并从园长的视角表达了对教育事业的感悟和热爱。她表示将虚心学习、静心思考、用心感悟、学以致用。

张局长在讲话中指出学前教育是基础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提高我国人口素质的关键环节。提高幼儿园的整体教育质量,关键在园长。此次河南省启动幼儿园园长任职资格培训专项计划,旨在全面推进“持证上岗”,强化园长理想信念和依法治校的能力,提高幼儿园园长整体队伍的综合素质和管理水平。希望各位园长把培训看成一种责任、一种压力、一种使命,强化认识,端正态度。他对参训学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珍惜机会,认真学习;二是明确目标,注重效果;三是严于律己,树立形象;四是提高安全意识,严格遵守各项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