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组织开展党员干部廉政教育

编辑: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09日 11:30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党员干部廉政教育,按照学校纪委《关于加强党员干部廉政教育的通知》要求,10月8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在学院会议室组织开展了党员干部廉政教育,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兰利民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清风落师讲堂”系列讲座之《传统家风家训中的廉政文化》,讲座从传统家风家训的主要特点、传统家风家训中的廉政文化等方面进行讲述,通过回顾中华传统文化中一些优秀的家风家训及其在中国历史上对个人的修身、齐家发挥的重要作用,指出传统家风家训是传统社会中廉政建设的重要途径,是当代社会开展廉政教育、进行廉政建设重要的思想文化资源,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

观看学习结束后,与会党员同志就传统的家风家训文化对当代党员干部修养、廉政文化建设的指导意义和社会价值开展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兰利民总结强调,大家要从中华传统家风家训文化中汲取“廉洁”、“廉政”思想琼浆,把廉政教育内容融入家庭生活细节之中,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弘扬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自觉地把节俭修身、治家立业与廉洁奉公相结合,正好家规、管好家人、处好家事,让良好家风转化为过硬作风,营造清正廉明的政治生态,从而为整个社会文明进步传递更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