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正文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马工程重点教材统一使用情况报送工作的通知
2023-03-22 11:13:09     (点击: )

各教学单位: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转发教育部教材局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普通高校马工程重点教材统一使用情况报送工作的通知》(教高函〔2023〕140号)要求,现将我校2021-2022学年马工程重点教材统一使用情况报送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马工程重点教材统一使用情况年报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安排专人负责,对照《2021-2022学年马工程重点教材情况一览表》(见附件1),结合本单位2021-2022学年实际开课情况,客观真实采集相关数据,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填报任务。同时全面梳理总结工作情况,及时发现问题、总结经验,加强教材选用管理。

各相关单位要切实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扎实深入做好马工程重点教材统一使用工作,把统一使用马工程重点教材纳入哲学社会科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相关课程教学计划。凡是开设与马工程重点教材相应课程的哲学社会科学专业,均须把马工程重点教材作为指定教材统一使用;没有开设马工程重点教材相应课程的,要逐步把马工程重点教材相应课程列为必修课或选修课,并统一使用马工程重点教材,确保应用尽用,将统一使用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对统一使用工作不到位的单位、专业,将责令限期整改;对重视不够、整改不力的将予以通报批评。

二、报送要求

(一)报送范围。2021-2022学年全校相关对应学科专业课程的99种马工程重点教材使用情况。9种思政课教材和《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使用情况不在统计范围内。

(二)报送内容。

1.本单位2021-2022学年马工程重点教材统一使用工作总结(主要包括该学年统一使用的经验做法、存在问题和工作建议等,1000字左右)。

2.本单位《2021-2022学年马工程教材使用情况填报表》(见附件2)。请各相关单位根据“开课单位”筛选出本单位相应课程信息并认真核对(如与实际不符,可申请增加、删除课程),并在此基础上填写教材使用情况,重点填写“教材使用方式”和“教材使用数量(册)”,具体要求参见表格上方黄色区域的“填报提示”。填报数据确保全面准确、真实有效。

做好马工程重点教材统一使用工作,重点是把教材内容进人才培养方案、进教案、进考试。请根据实际使用情况如实填报,如已实现上述效果,教材使用数量可与学生数量等同,即已达到全覆盖、全部实现统一使用。如有特殊原因未按要求使用马工程重点教材的,请以书面形式列出详细理由,经书记、院长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后,报送教务处审批备案。

(三)报送时间。请各单位于2023年3月23日下午17:00前将工作总结、填报表经主管领导审核、签字并加盖公章后报送一式一份至教务处教材管理科(成均楼C202),电子版发送至jwcjck2022@163.com

联系电话:68618642。

附件:1.2021-2022学年马工程重点教材情况一览表

2.2021-2022学年马工程教材使用情况填报表


教务处  

2023年3月22日

附件【附件2 2021-2022学年马工程教材使用情况填报表.xls已下载
附件【附件1 2021-2022学年马工程重点教材一览表.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号
媒体
校园微信
校园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