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正文

关于2021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面试报名现场确认的通知
2021-04-14 14:24:29     (点击: )

各单位:

我校受洛阳市教育局委托,作为2021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面试报名现场确认点,负责开展面试报名信息现场确认有关工作,具体工作开展如下:

一、现场确认人员范围

根据工作安排,我校确认点仅负责受理洛阳师范学院在校生办理中小学教师资格报名信息确认工作,非洛阳师范学院考生报名信息不予受理。

根据上级文件要求,列入国家普通高校招生计划的河南省内普通高等学校在校三年级及以上学生和在读研究生:大专(含五年一贯制、“3+2”、普通类两年制、三年制)毕业班学生、普通本科三年级及以上学生、专升本三年级及以上学生、省内幼儿师范学校学前教育专业三年级学生,可在就读学校所在地省辖市报考,其他年级的学生不得报考。在读研究生不受年级限制,可在就读学校所在地省辖市报考。

我校具体受理人员范围如下:

(一)本科学生:三年级及以上学生(2017级、2018级)

(二)专升本学生:2019级、2020级

(三)专科学生:仅限毕业年级(含五年一贯制、”3+2”、普通类两年制、三年制)。

(四)研究生:在读,无年级限制

说明:专科毕业生报考层次仅限幼儿园、小学和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

本科及以上可申报所有层次。

二、时间安排

(一)校内预报名时间和正式网上报名时间:4月15日—4月18日

(二)现场确认时间:4月17日—19日

(三)现场确认地点:逸夫教学楼3号楼一楼114教室

说明:因19日为确认工作最后一天,须进行确认数据检查和上报,为保障学生面试报名顺利完成(如有异常问题可留有时间处理),建议报名学生在19日前完成现场确认,以免影响面试报名。

三、现场确认工作流程

(一)校内预报名(现场确认前完成

报名方式:学生登录教务系统WEB端—学生成绩—等级考试报名—选择中小学教师资格面试现场确认,进行报名(报名成功后务必保留报名成功页面截图,见下,截图界面须清楚显示红色区域和标涂部分)。

说明:校内预报名仅为统计信息及现场确认工作需要,非网上正式报名,中小学教师资格面试报名以官方通知为准。如考生确认自己符合报名资格,但教务系统无法预报名,将本人学号、姓名发至学院教务办(教务办发至教务处考试管理科处理)或联系68618075,为保障信息处理不遗漏,建议采用前者。

(二)网上正式报名

正式报名时间:2021年4月15日-18日

报名方式:登录教育部考试中心的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

网站(http://ntce.neea.edu.cn)进行网上报名。

河南省报名通知:

http://jyt.henan.gov.cn/2021/04-08/2122298.html

(三)报名信息现场确认

现场确认时间:2021年4月17日-19日,上午9:00-12:00,下午14:00-17:30

1.考生携带:有效期内身份证;教务系统预报名成功界面截图,进行入场确认资格审核,审核通过后方能进入确认现场(考生不需提供学籍证明纸质材料)。

2.前往审核:到窗口进行报名信息审核,打印报名信息表,检查无误后签字并上交

3.有序离场:携带个人物品离开确认现场。

四、注意事项

1.中小学教师资格面试报名资格审核贯穿考试、认定的全过程,请考生务必严格按照政策要求进行面试报名及现场确认。

2.校内预报名和正式报名请注意区分,校内预报名仅为学校工作开展需要,不作为正式报名数据。正式报名以上级正式通知为准。

3.请提前准备好个人身份证件,并妥善保管,如有丢失,请尽快办理临时身份证或辖区派出所开具注明用途和有效期的带有照片(骑缝盖章)的户籍证明。

4.关于疫情防控要求:现场确认过程中间隔1米有序排队,保持安静,建议考生佩戴口罩。

5.关于报考层次和学历的说明:报考幼儿园教师资格的,应当具备幼儿师范学校毕业及以上学历(特别强调:普通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不符合报考幼儿园教师资格的学历条件);报考小学教师资格的,应当具备大学专科毕业及以上学历;报考初级中学教师资格的,应当具备大学本科毕业及以上学历;报考高级中学和中等职业学校(文化课、专业课)教师资格的,应当具备大学本科毕业及以上学历;报考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的,应当具备普通中等职业学校毕业及其以上学历,并具有相当助理工程师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者中级及以上工人技术等级。

6.现场确认通过后,考生须在4月21日24:00前完成网上缴费。未经现场确认、未按规定时间缴纳报名考试费的人员,视为自动放弃本次报考。

7.其他未尽事项请查看河南省教育厅关于2021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有关事项的公告:

http://jyt.henan.gov.cn/2021/04-08/2122298.html

8.教师资格认定审核贯穿认定全过程,请考生务必查看报名通知,准确报名,如因个人报名信息不符合规定进行报名的,后期将取消报名资格,网报所缴费用不予退还。


教务处  

2021年4月14日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号
媒体
校园微信
校园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