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正文

关于推选2021年河南省高校就业创业金课的通知
2021-03-11 10:39:53     (点击: )

各单位: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全省高校就业创业金课推选工作的通知》(教办学[2021]38号)的要求,现将我校推选工作的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课程建设基础扎实。线下课程课时不低于16学时,已连续开设两年以上;线上课程在全国性公开课程平台上开放,已完成两期及以上教学活动。要求课程取得实质性改革成效,在同类课程中具有鲜明特色、良好的教学效果,并承诺入选后将持续改进。在教学理念、教学团队、教学改革、课程目标达成、教学设计、课程内容更新、因材施教、教学管理与评价等多个方面具备实质性创新,有较大的借鉴和推广价值。

2.课程教学团队稳定。课程负责人应以申报高校的教师和就业创业指导工作人员为主,一般应具有副高及以上职称(特别优秀的课程,负责人职称可放宽到中级),长期稳定从事一线教学,积极投身教学改革,教学能力强,具有丰富的课堂讲授经验和良好的教学口碑。课程团队结构合理,成员总体稳定,各主讲教师具备良好的师德师风,能够运用新技术提高教学效率、提升教学质量。

3.课程内容政治导向正确。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现现代教育思想,具有较高的科学水平。遵循教育教学规律,反映学科最新发展成果和教改教研成果,教学特色鲜明、效果良好,无侵犯他人知识产权内容。

4.教学设计科学合理。课程目标符合学校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注重知识、能力、素质培养。课程围绕目标达成、教学内容、组织实施和多元评价需求进行整体规划,教学策略、教学方法、教学过程、教学评价等设计合理,课程管理与评价科学且可测量。教师备课要求明确,学生学习管理严格。针对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组织等采用多元化考核评价,过程可回溯,诊断改进积极有效。教学过程材料完整,可借鉴可监督。

对符合以下条件的课程优先支持:(1)注重课程思政,在课程内容及讲授中有机融入思政元素,注重培养学生家国情怀、社会责任、科学精神、职业操守、历史文化等素养,在教学实践中取得良好育人成效的课程;(2)依托智慧教室,积极运用互联网、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现代信息技术,对课程教学设计、教学方法、教学组织、考核方式等进行大胆创新,教学互动良好、学生参与度较高的课程。

二、申报材料

依照《2021年全省高校就业创业金课推荐标准》(附件1),总结课程建设情况,提交以下电子版材料:

1.《2021年全省高校就业创业金课推荐表》(附件2);

2.线下课程提供1学时以内的教学录像,线上课程提供1-2节课的教学录像(技术要求见附件3);

3.该课程教学大纲,教学录像对应的教案、课件等相关支撑材料。

三、申报要求

各申报人于2021年3月13日12:00前向教务处提交推荐材料:材料纸质版交至成均楼C214房间,电子版发送至lscxcyjy@163.com邮箱(邮件主题及附件文件名为“申报人名称+课程名称”)。

四、组织实施

本次推选工作将采取自主申报,学校组织专家按照申报条件要求对申报人上报材料进行梳理和资格审核后,择优向上级推荐。

五、成果应用

河南省将发布2021年全省高校就业创业金课名单,组织专题研讨活动,支持入选课程持续建设和更新,并在省级平台面向全省高校免费开放服务,同时择优向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推荐2门课程,参加全国高校就业创业金课的推选工作。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浩磊

联系电话:18939019011

附件:1.2021年全省高校就业创业金课推荐标准

2.2021年全省高校就业创业金课推荐表

3.教学录像技术要求

附件【附件1,2,3-关于开展2021年全省高校就业创业金课推选工作的通知-表格附件(1).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号
媒体
校园微信
校园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