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本科专业分类评价工作动员部署会
2023-03-04 15:21:31 文/教务处 图/陈西    (点击: )

日前,学校在成均楼B106报告厅召开本科专业分类评价工作动员部署会。全体在校校领导,机关相关职能部门及各教学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副校长赵海彦介绍了本科专业分类评价工作开展的背景和主要内容,对学校专业分类评价整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从组织领导、选定对标院校专业、填报专业评价信息、专业自评定级和建设规划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郭海明就做好本科专业分类评价和加快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改革的重大意义。要深刻领会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及时向全体师生传达学习,做到统一认识,上下同心,凝心聚力,扎实做好改革的各项工作。二要把握发展大势,明确改革目标。要围绕课程、师资、教材、测试、就业等深化改革,加强建设,切实让课程优起来、教师强起来、学生忙起来、管理严起来、效果实起来,努力构建更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三要厘清工作思路,狠抓工作落实。学校要上下贯通联动,既要做好前瞻性统筹谋划,也要科学进行顶层设计,坚持特色发展、内涵发展,坚持对标对表,责任到人,严格按照省教育厅工作要求,根据评价核心指标认真开展专业自评。要在充分调研论证、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做好专业建设规划,稳妥推进改革落地见效,切实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校党委书记郭改英在讲话时强调,全校上下要将一流专业建设行动作为学校今年的“三大行动”之首来抓,切实推进专业提质增效。一是要充分认识开展专业评价的重大意义。一流专业和一流学科是一流大学的基础。开展本科专业评价是基于一流大学质量控制的基本原理,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重大举措,是贯彻落实我省高等教育“三个调整优化”的基础性、战略性、先导性工程。专业评价事关学校内涵建设水平,事关学校人才培养质量,事关学校对外声誉,更事关学校更名大学的进程,务必高度重视,进一步增强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充分认识开展专业评价的紧迫性。这次改革安排时间紧、任务重,全校各单位要将专业评价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按照时间阶段高质量完成各阶段工作。三是要扎实做好专业评价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专业评价工作领导小组,各学院要成立相应工作机构,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牵头部门权责明确,学院部门联动落实,师生广泛参与的工作机制。要对标国内一流专业,聚焦课程、师资、教材、测试、就业五个核心评价指标,客观准确高效开展专业自评,并制定未来专业建设规划方案,相关部门出台保障机制计划,努力构建以评价为牵引、以课程为核心、以机制为保障的专业建设体系,促进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提升。

1D0D1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号
媒体
校园微信
校园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