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正文

我校组织参加教育部新文科建设视频工作会议
2020-11-04 11:02:40     (点击: )

为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要求,全面推进新文科建设,11月3日,教育部在山东大学召开了新文科建设工作会议。根据省教育厅安排部署,我校在成均楼B301会议室设立分会场,通过视频直播的方式参会。副校长赵海彦、教务处、各文科学院负责人和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作了题为《积极蓄势谋事 识变应变求变 全面推进新文科建设》主题报告。会议研究了新时代中国高等文科教育创新发展举措,发布了《新文科建设宣言》,对新文科建设作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会议指出,新文科建设对于推动文科教育创新发展、构建以育人育才为中心的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新格局、加快培养新时代文科人才、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具有重要意义。推进新文科建设要遵循守正创新、价值引领、分类推进“三个基本原则”,要把握专业优化、课程提质、模式创新“三大重要抓手”,要抓好中国政法实务大讲堂、中国新闻传播大讲堂、中国经济大讲堂、中国艺术大讲堂“四大关键突破”,培养适应新时代要求的应用型复合型文科人才。

此次会议的召开,对我校做好新文科建设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优化文科专业结构,积极探索应用型复合型文科人才培养新模式,扎实推进新文科建设。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号
媒体
校园微信
校园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