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正文

教务处召开“拔尖人才培育试验班”教师座谈会
2020-10-09 17:13:00     (点击: )

为进一步做好拔尖人才培养工作,教务处于10月9日上午召开了“拔尖人才培育试验班”教师座谈会。教务处负责人、试验班班主任、任课教师和相关科室人员参加了此次座谈。

教务处负责人首先介绍了试验班组建的背景和目的,以及培养方式、学员选拔、课程设置、学分置换、政策支持等方面基本情况。随后,参会教师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和试验班教学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积极的交流。与会教师认为,试验班在课程设置方面,应根据学生实际情况开展分层次教学,合理设置学习目标和学习难度;在上课时间方面,应灵活安排,避免与其它课程或活动冲突;在课程内容方面,任课教师可以合理自主安排教学内容,不必过分拘泥于教材内容;在培养过程方面,应围绕培养目标,积极引导,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注重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和思维方式的培养与锻炼。与会教师还在教学理念、学科竞赛、工作量认定、学习保障等方面提出了有益建议。

教务处负责人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做出解答,表示今后将加强与试验班学生、教师的沟通,积极听取各方意见,进一步做好试验班各项工作,不断优化培养方案和管理制度,促进拔尖人才培养计划的顺利实施。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号
媒体
校园微信
校园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