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正文

我校举行首届“拔尖人才培育试验班”开班仪式
2020-09-25 14:00:45     (点击: )

923日下午,我校首届“拔尖人才培育试验班”开班仪式在外国语学院302会议室举行。校长梁留科、副校长赵海彦出席开班仪式,教务处负责人、教师代表、试验班班主任及全体学员参加开班仪式。

赵海彦介绍了“拔尖人才培育试验班”的成立背景和意义,对试验班的培养目标、培养方式、课程设置、日常管理及政策支持等情况进行了说明,并对试验班学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历史文化学院教师吴涛、数学科学学院2019级学生蔡文君作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梁留科指出,建立“拔尖人才培育试验班”不仅是我校顺应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创新的探索之举,也是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高水平师范大学的使命之举。试验班学员要充满自信,立志成才,树立远大的发展目标;要脚踏实地,坚持不懈,心无旁骛,将全部精力投入学习之中;要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创新活动,主动肩负起时代责任,做服务国家和社会的栋梁之才;要持之以恒加强身体锻炼,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我校举办“拔尖人才培育试验班”,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教育部“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文件要求,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重要举措。首届拔尖人才培育试验班共选拔招收学员60人,采取“2+2”培养模式,按照择优选才、个性指导、突出实践、注重创新的原则,以国家和社会对基础学科拔尖人才的需求为导向,培育具有社会责任担当和实践创新能力的新时代优秀青年人才。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号
媒体
校园微信
校园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