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正文

我校各单位认真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
2020-09-18 09:30:35     (点击: )

为弘扬抗疫精神,厚植爱国情怀,普及疫情防控知识,近日,各学院通过召开主题班会、观看教育宣传片等多种形式,精心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各专业开展“开学第一课”教育活动,各班级分别集中观看学习“开学第一课”教育宣传片、《洛阳师范学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学生指导手册》,开展“同心抗疫,与祖国共成长”主题班会活动,同唱一首歌《我和我的祖国》、永信班讲抗疫故事等宣传教育活动;学院领导还深入课堂进行宣传教育,与学生进行面对面交流,讲抗疫故事、传抗疫精神,叮嘱学生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的各项规章制度。

外国语学院组织学生观看《春天花会开》、《河南省教育厅厅长寄语》等教育宣传片,各班以“同心抗疫,与祖国共成长”为主题开展班会,从疫情防控、校园安全、饮食安全、生命教育等方面进行研讨发言;以洛阳城市宣传片为切入点带领学生们领略洛阳城市魅力,并为学生普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应知应会知识问答》的相关知识,引导学生们在日常生活中自觉规范自身行为,维护洛阳市文明形象。

教育科学学院师生共同观看“开学第一课”教育宣传片,各班级开展了以抗疫为主题的班会。班主任老师深入班级,组织学生分享学习和生活中的心得体会,帮助学生树立成长目标,指导学生进行生涯规划。

生命科学学院领导对回归学子表示热烈欢迎,并为学生讲授题为《弘扬抗疫精神 激发爱国情怀》的开学第一课,勉励学生将抗疫精神转化为学习动力,用科学知识武装自己,提升自己的素质和能力,做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商学院组织各团支部观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暨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等视频,并通过开展座谈讨论、学生发言等活动,引导学生深切感受中国人民在抗击疫情过程中所迸发出来的伟大精神。

学前教育学院召开学生座谈会,就学生学业规划、就业形势进行深入指导,并对学生在校学习生活及个人全面发展等方面提出希望和要求,帮助学生厘清努力方向。

新闻与传播学院组织各班级开展“同心抗疫,与祖国共成长”主题班会。通过PPT展示、代表发言、主题讨论等形式,围绕疫情防控、线下学习、毕业就业、责任担当等问题让学生们进行交流,倡导大家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学期。

多种形式的“开学第一课”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受到学生们的欢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颇丰,感触良多,对返校后的校园生活更加充满信心,将珍惜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效,更加自律,严格遵守相关管理要求,抢抓时间,更加积极认真投入到学习中,努力取得良好的成绩。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号
媒体
校园微信
校园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