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期初教学工作部署会
2020-09-11 16:00:53     (点击: )

910日,我校在成均楼B301会议室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期初教学工作部署会。副校长赵海彦出席会议。教务处、教学评估与质量监控中心负责人,校教学督导组组长,各教学单位分管教学副院长(副主任)、教学秘书参加会议。

教务处负责人就新学期期初教学工作、开学第一课、毕业生结业考试、新修订人才培养方案执行、考研动员工作进行了部署。校教学督导组组长就期初教学检查工作做了重点安排。教学评估与质量监控中心负责人对新学期教学质量监控、师范专业认证等工作进行了安排。

赵海彦对上半年学校开展的线上教学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新学期的教学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全体教学管理人员、教师要调整好精神状态,迅速完成从上学期线上管理、线上教学到新学期教学工作全面回归常态的转变,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二是要做好新学期教学工作的硬件、软件准备。各教学单位要对实验室、机房、多媒体教室等教学设施设备进行一次全面的检查维修,为新学期教学的平稳运行提供切实保障;任课教师要制定课程教学计划,精心设计,认真备课,为开展高质量课堂教学做好充分准备。三是要加强教学研究。各基层教研组织要就如何做好线上线下教学衔接开展专项研讨活动,固化线上教学取得成果,深入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四是要做好课程思政。各教学单位要按照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的要求,全力推进课程思政;教务处要加强指导,修订完善学校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实施方案,要求每门课程都要制定本课程的课程思政实施方案,狠抓落实,将思政教育融入课程教学全过。五是要抓好重点工作。国家级、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要制定自己的一流专业建设方案,明确重点项目建设指标,确保在三年建设周期期满顺利通过验收。要做好学生考研动员,加强对学生报考、备考的指导与辅导,采取具体措施促进考研工作,以考研工作为抓手建设良好学风,营造良好育人环境。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号
媒体
校园微信
校园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