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网上教学经验交流与工作部署视频会议
2020-03-05 12:09:59     (点击: )

为着力做好网上教学工作,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学校于3月4日下午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召开了教学工作专题会议。副校长赵海彦,各教学单位教学副院长(副主任),以及教务处、教学评估与质量监控中心、校教学督导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教务处负责人传达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扩大会议精神,通报了各教学单位在网上教学安排、课程思政、基层教学组织活动开展、教学质量监控等方面好的经验做法。对当前情况下做好网上教学研究、开展线上教学问题摸排清查、稳定师生思想等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教学单位按照《洛阳师范学院 2020 年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方案》和《洛阳师范学院 2020 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的要求,制定本单位开学工作预案,做好开学各项准备工作。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就本单位网上教学的开展情况做了典型发言。

赵海彦对各教学单位网上教学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对教学工作提出了四点新要求:一是要加强对网上教学调研。各教学单位班子成员要随机听一堂线上教学课、进行一次师生随访、组织开展一次网上教学研讨会,并在此基础上召开一次网上教学专题会议,重点解决存在的问题,统一思想、改进教法,持续提高教学质量;二是要关注师生思想动态、及时解决师生在网上教学、学习过程中的实际困难。对于目前身在重点地区无法返洛的教师,各单位要充分发挥基层教学组织、课程教学团队的作用,共享教学资源,确保相关教师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各单位要关注家住偏远地区、经济困难学生,以及毕业班学生、考研学生等群体的情况,积极了解他们在专业学习上的困难,并制定针对性应对措施;三是要解放思想,创造性开展各项工作。各教学单位要认真研究网上教学规律,指导各课程网上教学高效开展。对于不适宜开展网上教学的课程,要及时调整教学计划;四是教学管理队伍要始终保持战时状态,对教学环节出现的问题做到第一时间回应,及时解决,切实为“延期不延教,停课不停学”提供充分保障。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号
媒体
校园微信
校园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