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视频会议总结第一周网上教学工作
2020-02-22 12:46:00     (点击: )

为总结经验,找准差距、补齐短板,扎实开展网上教学工作,学校于2月21日下午召开视频会议,总结第一周网上教学工作,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部署。副校长赵海彦,各教学单位教学副院长(副主任)、教务处、教学评估与质量监控中心、校教学督导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教务处负责人通报了第一周网上教学开展情况,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并针对网上教学的教法学法研究,以及毕业论文指导、专业实习管理等工作提出了进一步要求。教学评估与质量监控中心负责人通报了督导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并提出了针对性建议。

学前教育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外国语学院、数学科学学院、公共外语教研部、化学化工学院、音乐学院等七个教学单位就本单位网上教学的开展,以及下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赵海彦对各教学单位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广大教学管理人员倾情投入,筹备部署、科学安排网上教学的各项工作。广大教师满怀热情,精心设计、认真备课、努力钻研教法,学校网上教学能够如期、平稳开展。在第一周网上教学期间,各基层教学组织发挥了重要作用,召开专题研讨会,组织任课教师开展教学研讨、经验交流,共同提高教学水平。同时也指出网上教学面临的艰巨任务,各教学单位要防止师生对网上教学的“三分钟热度”,未雨绸缪,做好各种问题的处置预案。赵海彦结合工作实际,对各教学单位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网上教学要注意课程思政的融入,加强对国家疫情防控政策的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提醒学生注意个人锻炼和视力防护,关注学生在网上教学过程中的身心健康;二是基层教学组织要进一步加强对线上教学的研讨,抓住机遇,通过网上教学“实战”,实现线上教育技术和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三是要做好开学教学工作方案,针对学生返校后课堂教学的组织与实施、毕业生工作、专业实习工作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预案;四是结合国家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提前谋划,加强建设,做好2020年国家级、省级一流专业申报的准备工作。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号
媒体
校园微信
校园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