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本科教育工作会议

2019-10-24 15:05:33     (点击: )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一流本科教育,加快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10月22日,我校在成均楼B106报告厅召开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全体校领导、学校中层正职,各教学单位教学副院长(副主任)、教学秘书、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校督导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赵海彦主持。

会上,校长梁留科作了题为《坚持“以本为本” 推进“四个回归” 加快建设一流本科教育 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能力》的报告。报告首先从“办学定位更加科学合理”“教学中心地位日益巩固”“专业建设稳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深入”“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日益健全”“教育教学能力显著增强”“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实现突破”“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成绩优异”等九个方面全面回顾和总结了“十三五”以来我校本科教育取得的主要成绩,剖析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

梁留科在报告中指出,新时代本科教育面临着新形势和新使命,全国教育大会为我国新时代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为本科教育建设与发展绘制了施工图、全省教育大会对我省高等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提出了新要求,我们要洞悉发展新形势,明确发展新要求,谋划发展新思路,把握工作新方法,抓住机遇,超前布局,从战略高度全方位谋划我校一流本科教育建设工作。

梁留科在报告中从“坚持立德树人,实施一流思想政治教育”“强化师德师风,建设一流师资队伍”“优化专业结构,推进一流专业建设”“坚持协同创新,构建一流育人机制”“改革培养模式,建立一流人才培养体系”“深化教学改革,打造一流本科课堂”“狠抓教风学风,营造一流育人环境”“完善管理机制,创建一流教学质量文化”“强化办学特色,进一步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等九个方面,提出了全面推进建设学校一流本科教育的新举措。他指出,要牢固确立本科教育在人才培养中的核心地位,经过努力,使本科教育若干优势特色专业达到国内同类高校一流水平,人才培养水平全面提升,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显著增强,为建成特色鲜明的地方高水平师范大学奠定坚实基础。

国土与旅游学院院长程金龙,外国语学院院长陆志国,教育科学学院院长晋银峰,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院长冯恒强,国家教学成果奖获得者、学前教育学院副院长杜燕红分别围绕“全力推进旅游管理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英语专业师范技能达标、卓越教师实验班和英俄双语实验班经验做法”“小学全科教师虚拟仿真实验室项目建设经验”“严格教学过程管理,完善本科教学质量保障”“ 关切社会改革热点问题,关注教育实践难点问题,发挥专业引领作用,做好教学研究”等内容作了发言。

校党委书记王洪彬作了题为《坚守育人初心 建设一流本科教育 奋力谱写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的总结讲话。他指出,作为以本科教育为主的师范院校,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思想内涵和精神实质,充分认识到建设一流本科教育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支撑、是“双一流”建设的重要内涵、是国际高等教育的共识和趋势、是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高水平师范大学的必然要求。全校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不忘为党育人的初心、坚持为国育才的立场、牢记为人民办教育的使命,聚焦高等教育的根本任务,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切实增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王洪彬强调,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把立德树人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要抓好重点关键环节,树立“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本科教育新理念、突出本科教学中心地位、坚持狠抓内涵建设、抓好师德师风建设、健全本科教育制度体系,为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布好局、起好步;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抓好任务落实、强化统筹协作,推进工作落实,努力建成高水平本科教育。

王洪彬指出,办好一流本科教育是党和国家赋予我们的重大责任,是推进百年洛师高质量发展的神圣使命,是全校师生对我们的殷切期盼。全校各级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加快建成一流本科教育,奋力谱写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会场_副本


会议现场



9ab5db526ae206d1e5e0e90f301a2dc


校党委书记王洪彬讲话



梁校长


校长梁留科作报告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号
媒体
校园微信
校园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