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推进会
2019-06-13 09:52:17     (点击: )

6月12日上午,我校在成均楼B301会议室召开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推进会,校长梁留科,副校长潘留占、赵海彦、赵邦屯出席会议,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及相关教学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国土与旅游学院等16个教学单位负责人从专业定位、专业管理、改革成效、师资力量和培养质量等方面,介绍了本单位申报国家一流本科专业的建设情况,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分别对各单位的专业建设情况进行点评。

赵海彦介绍了国家一流专业“双万计划”建设的主要任务、建设原则、建设方式、遴选条件等情况,并就2019年我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作了部署。

梁留科在讲话中指出,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振兴本科教育的突破口和主要抓手。在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过程中要做到“三高”:一是高水平谋划,确定本科建设目标,做好顶层设计,通盘考虑教育教学改革方案,坚持以一流为目标,汇集优质资源,全力推进一流专业建设。二是高水准规划,抓紧时间制定一流本科、一流专业建设方案,坚持做到以改革为动力、以绩效为标杆。三是高标准建设,要立足于专业实际,通过比较,找准定位,凝练优势,形成特色化、差异化的专业发展格局。

就进一步加强我校专业建设,梁留科要求,一要加强一流师资队伍建设,重点引进一批活跃在国家学术前沿、满足高校发展的一流师资队伍和创新团队;做好在岗教师培养,引导他们在国际学术前沿进行学术交流。二是要提高科研教学水平,以学科建设为引领,建立健全科研机制,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和宽松的创新环境。三是要充实实践教学条件,满足学生实践实习教学需要,健全校内外实验室、实训室体系建设。四是要深化产学研合作,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构建素质拓展提升体系,重视创新创业精神培养。五是要提升质量强化特色,以一流专业建设为引领大力推进个性化培养,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各类创新型、应用型人才;激励学生刻苦学习,引导学生积极投身到创新创业中,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培养质量;专业设置既要体现“新”,体现新工科、新农科、新文科、新医科以及新师范,同时还要凸显国际交流与合作特色。六是要注重课程思政育人,把课程思政作为推进一流本科教育、一流本科建设重要任务,找准育人角度,充分发挥专业思政育人功能。

就我校申报2019年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工作,梁留科要求,要按照教育部、教育厅部署,按时按质完成申报任务,各学院要把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放在重要位置,集全院之力整合资源争取打好申报第一战。要摸清家底,做好三年规划,加强专业内涵建设,争取把更多专业推向一流专业建设的规划范畴内。


beb150d46544110c70c6aab7c20196b

推进会现场

edb90794265aabc112ccea68551456d

校长梁留科讲话

b36d0a6dede6922447e37fc07b980a7

副校长赵海彦部署工作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号
媒体
校园微信
校园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