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学习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会议
2019-05-17 16:05:07     (点击: )

5月16日下午,学校在成均楼B106报告厅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全校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宋文献主持。

王洪彬传达了大会精神和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陈润儿、教育部副部长郑富芝在全省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在全省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我校实际进行了深入解读。

梁留科对贯彻落实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要对标对表大会精神,聚焦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把大会精神落深落实落细。要努力打造一流本科教育,牢固树立本科教育基础地位、人才培养核心地位、教学工作中心地位,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全力推进申硕攻坚,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各项攻坚任务;要主动对接国家和河南省发展的重大战略需求,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的顶层设计,着力优化学科专业布局,完善以ESI学科为引领,传统优势学科、特色优势学科和省级重点学科为基础,新兴学科为突破点的学科建设体系,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

梁留科强调,要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大高层次人才引培力度,配足建强高素质的思政课教师队伍;要全面提升社会服务能力,依托中原经济区智慧旅游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中原地区枣产业国家创新联盟等平台,力争在关键领域核心技术上实现突破;要积极扩大对外开放办学,丰富国际合作渠道,开展多层次、宽领域的国际交流合作,全面提升开放办学水平;要不断彰显学校办学特色,进一步完善河洛文化育人体系,出台河洛文化育人的实施意见,细化河洛文化育人的具体措施,打造文化育人高地;做精做强教师教育特色,把教师教育特色贯穿于学校办学定位、教师培养规格、学科专业建设和学校发展规划的各项工作之中,提高服务和引领区域基础教育发展的能力。

王洪彬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全省教育大会对加快推进河南教育现代化,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奋力推进河南由教育大省迈向教育强省的新跨越指明了方向和路径。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上来,不断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就做好我校学习、宣传和贯彻工作,王洪彬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准确理解王国生书记和陈润儿省长讲话的科学内涵、具体要求,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在我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此次大会精神结合学、打通学、融会学,以更创新的办法、更扎实的举措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王洪彬指出,要精准把握重点,以实际行动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要坚定办学地位,聚焦师范教育主业主责;要坚持立德树人,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加强内涵建设,全面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要抓好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树牢本科教学中心地位;要全力推进申硕攻坚,推动学校跨越发展。

王洪彬强调,要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以党建高质量推动学校发展高质量。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牢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使学校始终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始终成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要以开展“党建质量提升年”为抓手,以省委巡视整改为突破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加强中层干部队伍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学校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和主动权,维护校园政治安全。

王洪彬指出,要加强组织领导,迅速行动,确保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落地见效。各单位要结合实际迅速传达学习大会精神,组织宣讲对谈,细化工作任务,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为契机,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着力攻坚克难,加快教育现代化步伐,书写好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洛师新篇章。

宋文献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单位学习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要做到三个到位:学习传达要到位、学习成效要到位、工作落实要到位,要结合学习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聚焦工作难题和短板,主动站位学校发展全局,积极谋划开展分管工作,全力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实现新突破。


DSC_4315

会议现场

DSC_4329

校党委书记王洪彬讲话

DSC_4333

校长梁留科对贯彻落实大会精神进行安排部署

DSC_4336

校党委副书记宋文献主持会议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号
媒体
校园微信
校园微博